桃桃四季春.

这人没有文笔,写东西也慢。谨慎关注。

【范丞丞×你】《上岸》上

•来自小熊的点梗@小熊不吃姜 以及最近的催更哈哈哈哈哈。

•还是想说我是一个自鸽选手。所以更文慢很对不起哈哈哈尽量改吧。但是没有灵感我也确实写不出来什么。

•观文愉快,周末愉快。






0.


不存在被谁拯救,我们一起上岸。


1.


你和范丞丞第一次见面是在小鬼王琳凯的18岁成人礼上。


范丞丞一头红发,冷白皮加上180+的身高引来在座多数女孩的尖叫。


来的大多数都是和王琳凯一起玩Rap的地下rapper,大家不过几分钟就玩到一起,气氛很快就被带动起来。


你兴趣不高,随便找个角落坐下。黑暗里你没注意到范丞丞已经开始偷偷打量你。


一个并不认识的人自来熟坐到你身边,他有些粗壮的大腿贴着你的皮肤,你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,他的腿却跟着你的动作跟上来。


“别碰我。”你觉得恶心,甚至有些反胃。


你并没有给这人面子 声音也不算小,包厢里突然安静下来大家目光都看向你们这边。


“咋?”


王琳凯从朱星杰范丞丞那里走过来。他刚还在三五成群的人堆找你来着,却忘了你很少与人扎堆一起。


那人满脸横肉,看上去丑陋极了:“鬼哥,我就是想和她认识认识。”


今天来到大多数都是和王琳凯认识的,你也不想让他为难,但是再这里呆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了。


“老娘不想和你认识。”


你拿起放在沙发的包:“鬼哥,等两天我再给你赔罪,今天就不跟你喝了。”


杰哥过来打着圆场:“害,清安走那么急干嘛。走,跟哥坐一起。”


你和王琳凯朱星杰认识,是因为一场没有多少人的Rap live。


那一场本来你是不去的,快要期末考试。可是一个人突然有事来不了,大家又没有二手准备,一个朋友喊你过去救场。


你化完妆去已经没有多少准备时间,大家都有些担心,这姑娘行吗?


结果站到那个并不高级的舞台,甚至不能称之为舞台的地方气场全开,每一个动作又飒又野,张弛有度,即使准备时间很短,在现场也很稳,气氛被带到最高潮。


一首歌下来大家对这姑娘都赞不绝口。


王琳凯和朱星杰也加了你的微信,后来你就经常和他们一起,但每次都不会呆太长时间,表演完就走了,也不参与他们结束后的聚餐。


你虽然也经常和他们一起玩音乐,但是熟识的没几个,王琳凯朱星杰算玩得好的。


“就是啊,你鬼哥生日哪有你先跑的道理。赶紧的哥几个坐一桌喝两杯。”王琳凯把你拖到他刚才坐的地方。


范丞丞手随意放在椅背上,明明一身白衫,却故意不扣好扣子,露出带有两颗痣的天鹅颈。精致的长相使人没觉得他那头红色的头发有多张扬,好像本应是这样,本就该如此。


他对你充满了好奇,主动站起来介绍自己:“我是范丞丞。”


“宋清安。”你觉得大家不过萍水相逢,轻握指尖就松开了手。



2.


你第一次看见站在舞台上的范丞丞,他握着话筒,声音很有磁性,具有着吸引力,让人想靠近。


他一人在舞台上,下面的人为他尖叫。结束后,不卑不亢和观众鞠躬下台。所有后台的人都清楚,范丞丞天生属于舞台,但是他是自由的,他不会被限制。


“怎么样?”王琳凯手搭在你的肩上。


你不觉得没有什么需要掩饰:“挺好的。”


“这只是挺好???宋清安你是我见过最傲的。”


不是贬义词。


大家认识的时间不算短。王琳凯很欣赏你。


除了Rap,这个圈子没有让你留恋。你也不和人抱团,不淌任何浑水。玩得来的就多说几句,加个微信,碰面打个招呼。没话说的,任凭他面子多大,你也不会去巴结讨好。


表演结束已经很晚了,街道上行人都少了。


按照往前你表演完就应该已经离开。但是听说范丞丞今天也有舞台,你留下了。


你看着和王琳凯勾肩搭背走在前面的范丞丞,脸上的妆容还没卸,却因为在舞台的尽力演出有些许的脱妆,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精致的长相,带给人的惊艳。


其实,范丞丞才是傲。他的傲是骨子里的自信从容。他不需要讨好任何人,天地万物好像只要他招招手,就会自动归属于他。


你们不一样。


“妈妈,我今晚不回去了,住安归家。”


杰哥今晚说什么不让你走,推不掉便也就来了。给妈妈发了个微信报备一下。


四个人也就没要包间,桌子撑在路边。地面上纸巾、一次性筷子随处可见,搬了三箱啤酒,除了你,每人脚边各放一箱。王琳凯给你要了一瓶汇源的桃子汁。


男生的饭局无非就是一起喝酒吹牛侃大山。你有一下没一下的夹着菜。


范丞丞拽了一下你的马尾:“喝一杯?”


你只是看他一眼,没接话。


“咋?瞧不起哥?偏要和小姑娘喝?”王琳凯接过话“喝喝喝,哥俩给你喝趴下信不信?”


“我和宋清安喝一杯。”范丞丞不依不饶,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只是,每次看到你都没有什么表情,什么东西都在你这掀不起波澜的模样,让他想逗逗你。


“不会喝酒。”


淡淡一句,连明显的语气都没有。


范丞丞心里有气又撒不出来。一个人喝完杯子里的酒,也就没和你说话。


等你看着趴在桌面的朱星杰,和还说着胡话,嚷嚷着继续喝的王琳凯,以及,靠在椅背上看不出状态的范丞丞,你叹了一口气。


果然,不应该和他们一起出来的。


叫了车,把王琳凯朱星杰送到住处。你喊了两声范丞丞,他没理你。


司机还在等着。


你接着拍拍范丞丞的脸,触感意外的不错:“你家住哪?”


范丞丞睁开眼报了地址,又闭上眼睛。


下车时,你以为范丞丞一个人下车就行。


结果,打开出门,范丞丞下了车,看你还坐在车上,竟带着委屈:“你不下来吗?”


站在车门旁垂着头,看上去可怜巴巴的。


司机回头看了你一眼。


你认命的下了车,看他走得歪七扭八,生怕他一跟头摔进旁边草丛。你伸出手扶着他,他低头看向你,反握住你的双手。


待你还没搞明白他要干嘛,他已经弯下腰,粉嫩的薄唇覆盖上你的唇。


心脏像是漏掉一拍,路灯下的范丞丞带的得逞的坏笑。


“怎么?不会喝酒,接吻也不会?”


“毕竟,我也没和狗亲过。”


范丞丞看见你嫌弃的擦了擦嘴巴,面对他的挑衅你也不甘示弱的反击。


回到家轻手轻脚的简单洗漱一下,看见镜子里自己的嘴唇,想起那奇妙的触感。


“草。”


自己初吻就被范丞丞这个狗东西糟蹋了,气的你又刷了一遍牙。


躺到床上闭上眼睛,满脑子都是范丞丞对着你坏笑的模样,你往自己脸上拍了两下,企图让自己清醒。


范丞丞侧躺着,一只手放在枕头下。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。怎么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姑娘。范丞丞一边嫌弃又一边拿出手机。手机上的屏保是你在舞台上演出时,范丞丞偷拍的。



3.


范丞丞和你表白的时候,你一点都不惊讶。


因为那份喜欢太明晃晃了,就连直男王琳凯都说,范丞丞每次见到你身后都像身后有个尾巴在摇。


“都没有感受到你有那种兴奋的感觉。”他牵着你的手,动作行云流水,没有一丝不自然。


你低头看了看他拉着你的手:“没啊。我在想怎么把这么好看的男朋友藏起来不给别人看。”


范丞丞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你下了蛊,明明知道你是在糊弄他,却还是乐的喜笑颜开。



4.


王琳凯建议趁着暑假到外地搞几场live。


范丞丞给你打电话,问你要不要一起。


“我下学期就高三了。”你咬着唇不忍心拒绝范丞丞。


“你不怕你男朋友被别人拐跑吗?”范丞丞听出你的犹豫。


你听到门外有动静,看了看时间。应该是妈妈回家了。


“安安快来。”


果不其然,妈妈在客厅呼唤你。听上去心情应该不错。


“等下打给你,我妈喊我。”你挂断电话。


妈妈在客厅给你剥好了芒果,见你来了忙把芒果递给你。


“你不是喜欢吃芒果嘛。妈妈今天从水果店给你买了。”妈妈把你的碎发别在耳后。“今天排骨打折我买了些,你要喝排骨汤还是吃红烧排骨?”


“喝排骨汤吧。”你鼻尖发酸。


“排骨汤好啊,补钙。安安真聪明。”妈妈起身穿上围裙“妈妈这就去弄。你坐这里吃。”


你看着厨房里妈妈忙碌的身影,眼泪顺着脸颊落下。


害怕被妈妈看见,你回到房间关上门,身体贴着门后滑落蹲下。


你压抑着自己的哭声,生怕打破这刻意营造的温馨。


爸妈瞒着你,可是你很早就知道母亲得了癌症。


每天上班也只是托词,她身体已经没有办法在岗位上工作。她每天早上到医院做化疗,然后到外婆家呆到下午你快放学时,赶回家给你做饭。


家庭的重任都在爸爸肩上,他去了离家很远的外地,只为了那稍高的薪水。


电话突然响起,你擦干净脸上的泪水,清了一下嗓子。


“丞丞,怎么了?”


“我就问问你到底去不去。”范丞丞挺期待你的回答的。


他刚刚去选了好几首适合你们两个合唱的歌。他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,你们两个一定可以炸翻全场 


“我还没有考虑好。”


除了要升高三了时间很紧这个问题,你还想多陪陪妈妈。


挂断电话的范丞丞有些生气。他哪有这么主动过?你的犹豫也被他理解为不情愿。


第一次的冷战就这样开始了。


饭桌上妈妈主动问起你最近的情况。妈妈知道你喜欢Rap,她也很支持你。


“我们安安真棒!”你把前段时间表演时,找王琳凯帮忙拍的视频拿给妈妈看。


妈妈总是开玩笑说,她要说年轻二十岁,她就和你一起表演。


“妈妈老了,可我们安安正年轻呢。安安想做什么就去做,妈妈永远支持你。”


你抱着妈妈的脖子,带着哭腔:“不老,妈妈永远不会老的。”


“生老病死很正常,安安怎么还哭鼻子呢。”妈妈轻拍你的脊背安慰你,就像小时候哄你入睡时一样。


“我不,妈妈要一直陪着我。”


一直陪着我吧 妈妈,拜托别离开我。


5.


连续好几天范丞丞都没有再主动联系给你。你想联系他,却不敢拨打那电话,输入栏的字也是打了又删。


算了。


或许,他根本没那么在意呢?范丞丞每次对你的亲昵动作都很自然,自然到你怀疑自己到底是他的第几任。


太病态了不是吗?可是你还是纠结到发狂。


特别是你发现他朋友圈还留着前任的合照。


话就在嗓子眼又被你咽下去。


你知道范丞丞是因为什么喜欢你。因为他看到你在舞台上的上扬,就如狩猎者碰到有野性的猎物一样,这样的猎物征服起来才有成就感。


王琳凯曾经在后台说你傲,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是保护色。


6.


王琳凯被范丞丞缠得烦,小情侣闹别扭,折磨的却是他。


“清安啊那个啥,没啥事我就问问你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搞那个巡演。”


范丞丞趴在听筒旁,这两天自己都快疯了,又拉不下面子给你打电话。这丫头倒好,也不联系他。


“鬼哥,我不去了。马上升高三了。可能重心会放到学习上多一点。”你不知道范丞丞在那边听着,甚至不知道这通电话是范丞丞让王琳凯打的。


“那…那你好好学,等我们回来再聚。”


人要好好学习咱不能打扰她不是?


王琳凯挂了电话,范丞丞脸色很不好。一米八几的个子,黑着脸坐在旁边。听说最近还开始举铁来着?王琳凯咽了口口水,往旁边坐了一点。


巡演很顺利,每一场范丞丞的表现都很出色。甚至有了许多忠实粉丝,连微博都被人扒出来了,粉丝数量蹭蹭上升。


他们照例结束后一起喝酒。


你看到朱星杰发的朋友圈,一个染着黄头发,穿着性感的女生坐在范丞丞旁边,身体都快靠在范丞丞身上了,范丞丞像是没察觉一样对着镜头比耶。


喝多了酒的范丞丞话有点多。


“你说宋清安是不是忘了有我这个男朋友?”


“我靠,都这么久了也不联系我。”


“怎么?感情淡了?”


王琳凯听得脑壳疼:“你咋不找她呢?偏等着人家小姑娘跟你道歉?”


“小鬼说的没错,人马上高三了重心放学习说不正常吗?都和你这个公子哥一样毕业就出国?”朱星杰打了个嗝,感觉舒服多了。


“我才不找她呢。”范丞丞又一杯白酒下肚。“什么时候轮到爷低声下气的道歉了。”


就这样僵持了快一个暑假,你经常看到王琳凯和杰哥的朋友圈合照里有范丞丞的身影。


范丞丞却见不到你一面,你的朋友圈没有什么东西,更是找不到一张照片。


“你们是不是被宋清安屏蔽了?”


范丞丞这个别扭鬼,删了你微信。现在只能用王琳凯的手机看你的朋友圈,连同王琳凯和杰哥朋友圈发的合照都是他的杰作。


哼,我就不信你看不到我。快点来哄你的男朋友,不然我就跟别人走了,毕竟我真的很抢手。


以上是范丞丞这个山东大汉的心理活动。


你哪能猜想到他这些小九九,他删了你微信,你还哭了一次鼻子。


这人怎么回事动不动就删好友,你是三年级小孩吗??动不动就绝交啊!


妈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。为了让妈妈放心去做化疗,你每天大早上就出门,骗她说,安归约你去图书馆。然后,一个人到离家不远的公园凉亭里坐着。等到妈妈平时到回家的那个时间,你才回到家里。




7.

你知道今天王琳凯他们就回来了,但是你不知道范丞丞会出现在你家小区门口。


“看什么看,我路过。”范丞丞拎着行李箱。


你愣了一下:“哦。”


范丞丞见你转身要走,一把拉住你:“哦什么哦?我家在南边怎么可能路过你家?嗯?”


“我知道啊。”


范丞丞看着你理所当然的模样,差点被你气倒:“那你还哦!你不会拦着我?”


“谁让你刚才吼我的。”你挠挠脑袋。


“给你还委屈上了?你一个多月没联系我一次还怪我吼你?”范丞丞手掌突然就捏住你的后脖颈,手上的薄茧摩擦着你的皮肤有些痒。


你的脖子一向敏感,毫无征兆地被他这样掐住,全身打了个机灵。


“范丞丞你松开…”


范丞丞才不理会你的挣扎,他清楚自己下手的轻重:“等下有事吗?有事也得给我走一趟。你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我。”


你能有什么事,想了想这段时间自己也确实不对,人家都主动来找你了,你怎么会拒绝:“嘿嘿嘿我没事我没事。”


范丞丞哼一声松开手,把行李箱扔给你。


“去哪?”你扶住差点摔在地上的行李箱。


“回家啊,还能去哪?”范丞丞双手插在兜里 。


你拉着行李箱走在范丞丞前面,嘟着嘴模仿范丞丞刚才的语言动作。


范丞丞跟在你身后,看着你一个人摇头晃脑不知道在干嘛。


他才注意到你后脖颈红了一片,小声嘟囔:“这咋这么娇贵,没使劲啊。”


虽然嘴上吐槽,心里还是心疼了好一会儿。本来想惩罚你这段时间不找他,打算和你一起步行走回家,看着你一个人小胳膊小腿拉着行李箱,又狠不下心。


快步走上前,拉过你手里的行李箱。


“欸?”你哪能知道他的内心活动,想不明白他这又搞哪一出。


范丞丞斜眼撇了你一眼:“走的真慢,这得走到猴年马月才到我家?”


他站到路边,抬手拦车。


给你开了车门,范丞丞到车的后备箱放行李。你看着他的动作有些愣。


等范丞丞放完行李箱,看你还站在车门旁,推了一下你的脑袋:“傻了?坐里面。”


你钻进车的后排,范丞丞笑着跟上坐在你旁边。


范丞丞看见你,双手捏着外套的衣角,双眼看着窗外。突如其来的局促不安,让你有些想逃。


他往你身边靠近一些,你有些僵硬地把身子往车门靠了靠。


你这些小动作让范丞丞哑然失笑,平时不能挺能的嘛?怎么这会儿怂了。


范丞丞拉住你的左手,小姑娘的手白净,指甲也修剪的整齐,圆圆的弧度可爱的不行。


他摩挲你的手掌,端详着你的手,惹得你一阵脸红。


车窗是开着的,快速行驶带动着风,你的长发在风里摇曳,几根发丝吹在你脸上。范丞丞就这样看的入了迷。


下车时,你晃晃手,示意范丞丞松手。


这次倒是没和你争,松了手下车拿行李箱,你在旁边等着他。


他合上后备箱拉着行李箱到你面前,又牵起了你的手。


“干嘛?牵我女朋友不行?”


范丞丞察觉到你打量的目光,嘴硬的开口。


你偷笑,男朋友傲娇的有些可爱欸。


范丞丞开密码锁的时候,你主动回避了。他皱着眉,手动把你的脸扭过来让你看着密码锁重新开了一遍。


“密码记好。”


你点头,看着范丞丞把行李箱拉进房间,宽厚的背影好有安全感。


“0523”你喃喃自语。


你分不清是巧合还是有意,0523是你和范丞丞在一起的日子。可是,范丞丞这么不拘小节的人真的会记住这些琐碎吗?


范丞丞回头看你还站在门口,不禁怀疑,你不是不有个双胞胎姐妹,怎么台上台下两个样,现在怎么傻乎乎很好骗的模样,让人好想欺负。


“愣着干嘛?进来啊。”


你还在犹豫要不要换鞋时,范丞丞就在沙发上喊着:“不用换鞋。”


范丞丞给你拿了瓶果汁,橙子味的。


你并不喜欢这个味道,范丞丞看着你盯着果汁眉头都快拧到一起了。故意逗你:“你男朋友名字都带两个cheng了,你还不爱喝橙子汁啊。”


“不喜欢酸的…”你抬头看着范丞丞,眼神里还有些委屈。


范丞丞原本是撑在沙发扶手上的,看你的模样心都快萌化了。


艹,这他妈哪是女朋友,这是养女儿啊。啊啊啊啊,我女朋友咋这么可爱。范丞丞内心咆哮。


“好好好,换桃子汁。”范丞丞重新给你拿了瓶桃子汁,连品牌都是你喜欢的那家。


除了换了瓶桃子汁,还给你抱来了很多零食。


“你乖乖坐着,我去洗个澡。”


走之前还揉揉你头发。


你不解这是什么癖好?一会功夫范丞丞怎么这么少女…连背影都是雀跃的。


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应该也饿了吧。你起身找到厨房,打开冰箱不禁让你扶额。


范丞丞是喝露水吗?为啥冰箱没有可以做饭的食材。


估计他洗澡也不会特别快,刚才进小区时看到了生活超市。


拿上手机,悄悄出了门。


早上饭一定要吃,范丞丞又那么懒肯定不会烧饭,你从货物架拿下来两包面包,又去拎了一箱牛奶。


买了一些中午要烧的菜,你在超市又逛了一会,买了一些水果。


付完款看着两个购物袋还有一箱牛奶,你有些发懵。看着不多啊…怎么装了两袋子。


范丞丞洗完澡擦着头发下楼,没有听见电视的响声,喊了你两声也没有回应。


到楼下一看,电视已经关上。零食拆开一包吃了一半,那还有人的影子。


把毛巾随便扔在地上,刚掏出手机,屏幕就显示你的来电提醒。


“你是不是回家了?回家是不是也应该和我说一声?”范丞丞心情不好语气也很冲。


你一愣,把东西放在地上:“范丞丞你是不是有病?我在生活超市。”


电话那边沉默一会才说:“在超市门口等我。”


范丞丞到门口看见的情景就是,你蹲在路边低着头,身边放在两个大号购物袋,还有一箱牛奶,看不到你的表情。


心怀愧疚到走到你身边蹲下。


“我…我不知道你…哎呦喂对不起,你别生气。”范丞丞拽着你的衣袖


你只是提起一个袋子:“走吧。”


越是不说话范丞丞越担心,他跟在你的身后,想着等下怎么认错道歉。


偌大是房间没有声音,刚回来时温馨的气氛降到冰点。


你在厨房清洗食材,范丞丞把东西整理到冰箱。他看着购物袋的商品,很多都是稍微加热就可以吃的…


范丞丞对吃饭没有什么要求,一般饿了就随便吃两口,不饿的话一天也想不到吃饭。


以前父母也提起过给他找个保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,他没有让。饭嘛,少吃一顿饿不死人的。父母也就没强求,但是,他们忘了问一个17岁还在长身体的孩子每天在吃些什么…


“我错了。你别生气了,都怪我没脑子,你打我吧。”范丞丞围着你转,你到哪他跟到哪。


你心里有气,不想和他说一句话。他急得团团转,你也不搭理他。


“说吧,跪榴莲还是跪键盘?”


也不知道范丞丞从厨房出去一会干啥去了,从哪找来的榴莲皮。


一只手拿榴莲,一只手拿键盘,说得和真的一样。


“左腿跪键盘右腿跪榴莲吧。”


你翻炒着锅里的菜,背对着他。


“诶呦喂,我可是亲男朋友!!你真的忍心嘛。”范丞丞站到你身边,头在你的肩膀上乱蹭撒着娇。


你忽然就想起,邻居家养的哈士奇,它见到你也经常拿头蹭你的腿。


“赶紧把碗筷洗洗吃饭。”


不生气了归不生气了,你还是假装严肃脸。


范丞丞见你不生气,屁颠屁颠地洗干净碗筷拿到餐桌。


你炒了个红烧鸡翅和西红柿炒蛋。范丞丞殷勤地帮你把菜端到餐桌,还给你盛好了饭。


这一餐范丞丞吃了很多,你看着他嘴里塞满了饭,递给他一杯水,让他顺顺。


“哎呀你慢点,怎么跟没吃过饭一样。”


范丞丞喝了口水,把饭咽下去:“外面的饭哪有女朋友做的好吃。”


不提这个还好,提这个你就生气。


“我看某人和黄头发的姐姐一起喝酒吃饭挺开心的啊。 ”


咀嚼地动作一顿,抬脸带着笑。


“我不喜欢黄头发的姐姐,我喜欢扎马尾会做饭的宋清安。”


“那我不扎马尾,不会做饭你就不喜欢我了?”


你故意为难他,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反问。


“我纠正!我喜欢宋清安!宋清安什么样我就喜欢什么样的!”


范丞丞放下手里的碗筷做发誓状。


“快别贫了赶紧吃饭。”你很受用给他夹了一个鸡翅。


吃过饭,范丞丞收拾餐桌,你在厨房洗着碗筷。


范丞丞看着你系着围裙站在厨房里。


房子装修好那么久,厨房几乎没有使用过。冰箱也从来没有出现过蔬果。


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里,没有开电视。一人窝在一角,和对方细说最近自己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。


你看着范丞丞手舞足蹈地说他站在舞台唱自己的歌,你听他兴奋地说自己也要写歌…


“怎么了?”范丞丞停下来看着你,他发现自己是个很不称职的男朋友。


他不细心,不会照顾人;他嘴笨,也不会哄你开心…


你不是他的第一任,却是他第一个能察觉到情绪变化的女朋友。


你摇摇头:“没事啊。”


8.


外面太阳要下山了,估摸着妈妈也快回家了。


“丞丞我要回家了。锅里有中午留得菜你热一下就行。”


范丞丞点点头,他趿拉着拖鞋,蹲到你脚边。握住你的脚踝:“别动。”


他低着头给你穿上鞋,还小心翼翼的给你系了可蝴蝶结。


你噗嗤笑出声。


“笑什么?”范丞丞也不恼,想要伸手到你鼻尖让你闻闻臭不臭,你笑着往后躲。


“笑你长这么高,系鞋带还不是要系蝴蝶结?!”你无处可躲,两只手把范丞丞往后推。


现在你们的姿势有些尴尬。范丞丞把你围在沙发靠背与扶手形成的角落 ,他的手撑在上面,慢慢朝你贴近…


“哎呀,我妈还在家等我呢。”你从他胳膊下面钻出来。


范丞丞看着你逃一样的夺门而出:“你等等我,我送你。”


他有意想和你多待一会,你又不想走路回家。毕竟,那样就太晚了。


公平起见,你们两个决定坐公交车。


坐在公交车的后排,你坐在靠窗处,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。


“明天还来我家吗?”范丞丞又在玩你的手指,他搞不明白,为什么你的手可以那么小。


“明天…”


你话还没说完,范丞丞就打断了:“你都不想我嘛?”


“我又没说不去。”


范丞丞嘿嘿傻笑,你也跟着笑。怎么谈了恋爱就变成智商不太高的样子啊。


第二天一早,你刚出小区门,就看见范丞丞从出租车上下来。


他也看到了你,朝你招手跑到你身边。
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你每次看到范丞丞跑步就特别想笑,因为真的很像大白鹅。


范丞丞牵起你的手,你心虚地回头张望,害怕被熟人看见。


“我怕你不来嘛。所以在这里堵你。”


咦惹,这是什么粘人小猫咪。哦不对,他这么高,应该是哈士奇。


你被自己内心想法给逗笑。


范丞丞搞不懂你在笑什么,但是看见你在笑,他也跟着笑。


9.


暑假后半截的日子,你每天都和范丞丞呆在一起。他家里逐渐也多了你的专属用品。


鞋架上多了一双37码的粉色拖鞋,冰箱里除了他爱喝的橙子,也摆上你喜欢的桃子汁,他新换的床单是你挑选的…


腻的王琳凯看见都嫌齁得慌。连喝酒都懒得喊你们。


范丞丞巴不得没有什么聚会,这样你们两个一起去逛一下超市,然后你在厨房忙活,他就在厨房门口等着你,吃过饭他收拾厨房,你被他抱到沙发上休息。


两个人各做各的事情,你看你的书,他看他的电影。不过看着看着,他就挪到你身边,你看书,他看着你。


你心头很开心,嘴上却吐槽他好烦。


范丞丞才不管这些,就粘在你身边。


把你送到住处,他环顾四周,趁你不注意偷亲你的脸颊。


“你逃不掉啦。”


他贴在你耳边,带着小朋友天真的洋洋得意炫耀一样的语气。


逃不掉了。


你知道,你逃不掉了。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